月山先生

【魏冉bg】与君同梦

*bg预警 私设如山

*ooc严重 不喜划过

*梦女产物

*文笔渣 胡编警告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
军队的训练挺苦的。尤其是当有人要特地关照你一下的时候。

平时的格斗训练、阵型变换她还做得到不落人后,实战操练表现也还算突出。但美中不足,她有个致命的缺点。





为这个缺点,她正披着厚重的铠甲,扛着剑,绕着训练场负重跑,一步也不敢慢,哪怕头顶大太阳晃得她发晕。瞟了一眼军帐边斜倚着的那位,那位嘴里嚼着东西,跟休息的士卒聊着天,眼睛却还紧盯着她这边,丝毫没有放过她的意思。

就是那位,她的好大哥,刚才说她体能不过关,让她背着重物额外加练跑圈,还嫌铠甲不够重给她加了个盾。


抹了把汗,她咬牙继续跑。





“才二十圈脸就白了?比我当年差远了。你小子果然就是欠锻炼。”

她已经说不出话来了,只能眨巴眨巴眼表示自己受教了。“行吧,循序渐进。等你练到跟我们差不多再说。”魏冉不顾南卿累得浑身散架又在她背上来了一掌。

“魏兄,要这生生练到跟咱差不多有点难为人了吧?人才刚入军,他这就不错了。”

“爷带的兵一个孬种都不能有!放心,这点程度都受不了我也不会认他作兄弟。”





她知道大哥为她好。

平时受的训练是一样的训练,大家想杀敌立功的心是一样的,但坚决的程度又不一样。不打仗还能回家种田求富,她呢?她没田,种也没人帮忙。而且她求的是贵。只能靠军功。

身体条件短板摆在那,她只有十倍于人的拼命,才仅仅保证上了战场不拖后腿。要想立功,立比旁人更大的功,还需更多。



那天对打训练,跟她对练的新卒是个怯生生的白皮小子。或许已经对手过好多次,不,不如说这队伍里大多数人都跟她交手过多次。在五十人一屯中当上屯长的她单挑实力已超过了同辈。

熟了不免就懈怠,对面想,反正认真打结果也是一样。


“过家家似的,这能有什么长进。”

魏冉在一旁表情逐渐冷峻,伸手截停了二人。

“你,出列。”南卿走出来旁边练习的众人也偷偷放小了动作幅度。都知道百夫长看重这小兄弟,大家打算看个热闹。

魏冉一把夺过对面新卒手里训练用的木剑,站到南卿对面。“你来跟我打。”


上次跟大哥“切磋”还是在客栈小院子里,虽说胜负未定,南卿却也知道他不好对付,不敢轻敌。

可这次打起来南卿才发现,上次他根本是闹着玩的。死人堆里爬出来的陷阵士,之前还被赢疾将军称为陷阵士中的佼佼者,打她一个刚入军没一年的新兵蛋子绰绰有余。


她逐渐招架不住。木剑破空一响,猛地劈在她腰上,她差点飞出去,一个趔趄跌坐在地。

还好多坚持了好几个回合。


魏冉见她倒地,神色稍变,终究只立在原地呵了句,“站起来!”

“诺!”她响亮回答,表示自己没事。

“以为自己现在很能了?”魏冉敲了敲她,又看向其他士卒。“打仗不是闹着玩的!都还差得远呢!”

没人敢再看热闹,都捡起木剑抓紧训练。

她算是知道为啥他和白起所在的队悍勇之名在外了。不,听说白起比他还狠。她打了个哆嗦。




晚上开饭了,她领了粥饭一瘸一拐地想找个地方坐下。然而白天挨那一下子屁股都麻了,往哪坐都疼。这时一股力道拽住她的胳膊。

“过来。”

她一头雾水地被魏冉叫到一个人少的地方,强忍着才没龇牙咧嘴地坐了下来。

“还疼不?” 

“疼。”她老实回答。

“哥对不住你,快吃吧。”魏冉说着从自己碗里夹了一大块肉给她。

等等,肉?!天呐,没看错,真是肉。

军中百夫长以上才有肉吃。

她一脸狐疑:“哥,我骨头没断,真的,不用如此忍痛割爱。”

“别贫了,吃你的吧。看你个挫的,多吃点,长得结实些。”魏冉看着面前这小子,想象他变成八尺大汉一身腱子肉的样子,觉得还是现在更顺眼。

南卿被盯得发毛,赶紧低头扒拉饭。

“戎儿要是在军中,肯定跟你现在差不多。”

南卿埋头吃着,知道他又把她当他弟看了。那天聊起来她才知道,这哥还有个姐姐在宫里,还有个跟她差不多大、没怎么见过的弟弟在楚国。

“大哥知道对你狠了点,你……怨吗?”她愕然。慈不带兵,她并没觉得有何不妥,只以为是自己不让人省心、落后于大家太多才被严加管束。

“他们说得没错,新兵像你这样已经很难得了。”

他的神情似比平时认真不少,“我怕还不够,怕你就这么死在战场上。”

……这倒是她未曾料到的话,甚至有点小感动。其实他们都有可能,随时有可能死在战场上。不过,有这么个人说过“不想她就这么死了”,也不错。“哈,大哥你不也是这么过来的嘛!”她笑着去捶他肩膀想缓和一下这严肃的气氛,结果身子一扯被打的地方又开始疼,不由得直咧嘴,看得魏冉直乐。



究竟为什么想培养这么个非亲非故的小子呢。

养条狼崽子跟自己争? 不用想,要是争,这小子绝对有那潜力,也有那心思。他在她身上看到一股熟悉的狠劲,是跟他自己一样的狠劲。

他们有明确想要的东西,他们都在渴望什么。

求争的人,连眼神都是不一样的。

他不可能白对人好。究竟为什么……

是为了培植自己的势力吧,他想。这么一个人,最好的结果是能他所用。

“快开战了。”他轻声说。







【小剧场】

这天士卒们都很振奋,因为白起终于受不了新来的伙夫做的饭,训练完亲自上后厨指导去了。

这意味着今天大家能吃顿好的。

于是白起就在后厨碰见了同样想改善伙食跑来监督做饭的小南兄弟。

然后俩人抢过炊具和食材,厨艺指导变成了厨艺切磋大讨论。

“嘿,我说哪都寻不到你们两个,鼓捣好吃的也不叫我?”魏冉不知道什么时候钻了进来。

“叫你作甚?又不会做饭。”白起看都不看他。

“我会吃啊!你们做完我帮大家先尝尝……”

“看着他点,不留神他又把食材拿了。”

“你?!”


TBC

评论(2)

热度(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